银色舞者M1911

【第五章 · 上】奔赴黎明(加斯科因神父/亨里克)

第五章 · 上


(分两部分发,看到底哪里被屏蔽)

 

第三天,亨里克前往大教堂区,要求与加斯科因见面。当时他只是半心半意地想给沃尔特添乱——再说这消息本来就对易形者更加重要,亨里克觉得先把它告诉别人再转述给加斯科因简直就是浪费时间。

 

然而,当教堂的侍从告诉亨里克领头人不在时,亨里克还是感到了一阵难以言喻的失望。

 

“噢,”亨里克扫了一眼窗户。“好吧。”

 

“他正在和来自教会上层的人会面,”侍从说。“他说过这不会花太长时间——如果你等会儿还想再来的话。”

 

亨里克点了点头。“好的,如果他比我先回来,告诉他我曾经来过。”

 

那瘦长驼背的男人露出了微笑。“你就是那个领头人一直想要邀请的非易形者?”

 

亨里克不得不回以微笑。“是的。但这并不是我来这儿的原因。别让他抱太大希望。”

 

那人点了点头。“啊,好的。领头人肯定有些有趣的计划,我想他一定有他的道理。”

 

亨里克打量着对方。他闻起来是个易形者,但并非猎犬,而是某种更谦逊温和的存在。这些年来亨里克见识过形形色色的易形者——犬、熊、甚至是蛇。大部分人的易形都是随机的,但有句老话说,即使你最初并不喜欢你的易形,但只要时间久了你就会逐渐爱上它的。

 

“很高兴知道这里还有其他思想开放的易形者,”亨里克说。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 

“路上小心。”当亨里克离开教堂时,那人喊道。

 

亨里克没怎么在大教堂区待过,所以对此地并不熟悉。亚楠中心是他和艾琳的居住地,他不需要除此以外的任何东西。这里地价更低,更受非易形者的欢迎;而大教堂区则遍布高档场所,亨里克通常不会独自前往。不过这里的确是个漂亮的地方——建筑设计中残留着旧贵族时代的遗风。在旧女王的统治末期,她声称预见了伟大古神的启示,并把这座城市变成了一座圣坛。当劳伦斯出现时,人们早已准备好了接受改变。既然有眼见为实的易形者存在,为何还要崇拜虚无缥缈的古神呢?

 

亨里克在大教堂区闲逛,寻找一处能打发时间的地方。他发现自己正沿着一条道路徘徊,它的侧面完全开放,可以直接俯瞰亚楠中心的景象。亨里克在一瞬间为这高度感到恐惧。他背过身去,转而研究起教会镇下层的建筑屋顶,以及在那之外可以偶尔瞥见的教会镇上层。

 

亨里克试图想象加斯科因生活在这奢华的牢笼里的模样。光是想象他会自愿去那种地方就令人感到惊讶。严格来说,并没有人强迫狼群生活在那里,只不过根本没有人会拒绝这种悉心照料与富足优渥的生活。况且还有能参与统治亚楠的权力。也许是那种力量吸引了加斯科因,但似乎也不太对。

 

也许这一切的关键是孤独。

 

亨里克继续向前,百无聊赖地逛着商店。他对高级的茶、手工装饰的餐具或是昂贵的定制西装毫无兴趣。人们在他路过时纷纷躲闪退避,他明白自己正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。艾琳曾经说过即使他不穿联盟的制服也会令人望而生畏。你有时候得收敛一点,她说,不是所有人在交朋友的时候都会像我一样勇往直前。事实证明,她错了。显然是亨里克在吸引那些不轻言放弃之人。

 

当亨里克回到大教堂时,侍从告诉他加斯科因已经回来了,但他的态度可不太亲切。

 

“我是不是该下次再来?”亨里克问。

 

对方看起来有点紧张。他靠近了几分。“我觉得领头人的会议可能不太顺利。他现在就在办公室里,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去叫他。”

 

亨里克思考了几秒。如果是他的话,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更乐意一个人呆着。但话说回来,是加斯科因想要这个情报。况且……也许他们已经是朋友了,加斯科因不会在意的。

 

“我还是抓住这个机会吧,”亨里克说。“告诉他我回来了,如果他想见我的话,我会在这里等一会儿。”

 

侍从点了点头,走向办公室。亨里克转向另一条路,朝猎犬的训练场走去。现在这里空无一人,仅有几只乌鸦栖息在栅栏上,但亨里克依然可以嗅到所有在这里训练过的易形者的气息。人类和野兽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。他可以轻易地分辨出加斯科因的味道,就像在一张暗淡无光的挂毯中挑出一缕银色的丝线。

 

“嘿。”

 

亨里克吃了一惊。他转过身来,发现有个人正蹲在角落里。

 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那人问道,向前迈了一步。那是被亨里克打断过手臂的易形者,乔瑟夫。

 

“等着和你的领头人谈谈。”亨里克回答,上下打量眼前的人。对方看起来已经痊愈了,从宽松的衣服来看,他正在这里独自训练。亨里克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错过这个易形者的气味。

 

“你不是真的要加入我们吧?”乔瑟夫怀疑地问。

 

亨里克忍不住想要翻白眼。“这不是我来这儿的原因。”

 

乔瑟夫眯起了眼睛。“你上次只不过是走运而已,好吗?这并不代表你比我强。”

 

“我从来没说过我比你强。”亨里克告诉他。他本想息事宁人,但愤怒的火花在他的胸中迸射。这种傲慢的自以为把全世界踩在脚下的易形者正是他最讨厌的。“但如果要我说的话,这更关乎于你的态度,而不是你的作战能力。”

 

乔瑟夫怒吼一声,猛地伸手抓住了亨里克的面罩。乔瑟夫更高大,而亨里克则本能地握住了乔瑟夫的手腕进行防御。亨里克知道自己不如乔瑟夫强壮,但他已经错失了动作更快的机会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闻到空中有一丝令他鼻尖发痒的气息。

 

“给我听好了,”乔瑟夫开口道。“你永远也成不了我们之中的一员。所以别表现出一副好像可以在这里来去自如的样子。”

 

“和你的领头人说去吧。”亨里克回嘴道,拒绝让步。

 

乔瑟夫发出刺耳的笑声。“如果你接受了他的提议,我会让你生不如死。”

 

亨里克听见加斯科因不容错认的脚步声正从教堂那边传来。他早已全身紧绷,做好了战斗的准备,但他努力克制冲动,决定采取一种不同的行动。

 

“你这可怜虫,”亨里克低声说。“我就那么令你害怕吗?”

 

“操你妈,”乔瑟夫怒气冲冲地骂道。“我现在就可以杀了你。”

 

“你不敢,”亨里克说道。脚步声在逐渐靠近。“你不过是一条被皮带拴着的小狗罢了。”

 

乔瑟夫猛地把亨里克推倒在地,一脚踏在他的胸口,将他钉在那里。一股浓烈的气味扑鼻而来,亨里克突然知道了那是什么。无法抑制的愤怒。失控的冲动。扯淡的领地意识。

 

野兽之血。

 

乔瑟夫看起来就要易形了,但亨里克知道一切都已结束。怒容满面的加斯科因到来了。乔瑟夫发现得太晚,直到加斯科因将一只手放在他的肩上才猛地转过身去。加斯科因的手指在瞬间易形,锋利的兽爪刺穿了乔瑟夫的肩膀,引起一阵痛苦的尖叫。

 

“我受够你了,”加斯科因阴沉地说。“你选错了日子。”

 

乔瑟夫咬着牙,鲜血浸透了他的衬衫。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

“不,你没有。”加斯科因吐出了这句话。“我现在没有时间和耐心来对付你。回家吧,不然我就把你的指甲从爪子上全部拔下来。如果你还想保住你的饭碗,就在明天中午过来向我汇报。”

 

加斯科因残忍地从乔瑟夫的肩上拽出利爪,腾出空间让他离开。乔瑟夫立即逃离了庭院,一路留下鲜血的气息。亨里克松了口气,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屏着呼吸。加斯科因转向他,伸出另一只手。亨里克接受了。站起身后,亨里克解开了面罩,看向加斯科因。

 

“谢谢。”他说,为血腥的景象和一些其他的东西而感到战栗。

 

加斯科因朝亨里克弯了弯唇角。“我知道你能保护自己。也就是说你是故意让我看到这一幕的。”

 

亨里克对他的洞察力深感敬佩。“我觉得你的人在做些不该做的事情。”

 

加斯科因冷哼道,“没什么好奇怪的。他是布莱特留下来的人,从我刚到这里开始就一直在给我找麻烦。我觉得他心怀怨恨,因为他没能得到这份工作。”

 

“有道理。”亨里克承认。他不应该这样想,不应该看到加斯科因这副模样,但加斯科因手上的权力莫名地让亨里克感到有些呼吸急促。“好吧,不论如何都谢谢你了。”

 

加斯科因点了点头,深吸了一口气。他低头看了一眼血迹斑斑的手。“我可能有点做过头了。”

 

“我听说你今天过得很糟糕,”亨里克说。“抱歉我让事情变得更糟了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”加斯科因向他保证,语调有些疲惫。“很抱歉你得看我发脾气。和我说说吧,你发现了些什么?我想一定是和诊所有关。”

 

亨里克详细阐述了他所看到的一切,但没有提及那些作为非易形者无法解释的部分。加斯科因沉默地聆听着,可能和亨里克一样困惑。

 

“表面上看没有违法的地方,但……我感觉很不好,”亨里克告诉加斯科因。“但对于糟糕的预感,我也没什么能做的。”

 

“不知为何我深感同意,”加斯科因说。“但我还能做一些事情。你能继续监视它吗?”

 

亨里克点了点头,微笑起来。“即使你不问,我也会的。”

 

加斯科因看起来很满意。“怪不得沃尔特这么保护你。”

 

亨里克扬起眉毛。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加斯科因示意亨里克跟着他往回走。“我曾经接触过沃尔特,关于……要从他的团队里把你撬走。他说如果我是认真的话,他就要准备打一场投标战了。”

“见鬼,”亨里克抱怨道,“很高兴能知道这个。”

 

加斯科因微笑着回头看向亨利。“你可别和他说我告诉了你。”

 

“别担心,”亨里克向他保证。“我向来擅长保密。”

 

他们回到了教堂里,加斯科因活动了一下肩膀。“谢谢你特地过来。”

 

“没事。”亨里克回答。他意识到自己现在应该离开然后回到工作上去,但话却已经自动来到了嘴边。“如果你,呃,需要谈谈今天为什么过得糟糕的话,”他没法说完整句话,早已为提出这个想法而尴尬不已。

 

“我会考虑的,”加斯科因说,“但我应该先冷静一下,免得因为心情不好就对你态度欠佳。”

 

亨里克点了点头,想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但却不愿开口询问。“没关系,你就直说吧。”

 

“我本想问你今晚有没有空,但我讨厌唐突地向别人抛出提议。”加斯科因说道,目光转向亨里克。

 

亨里克耸了耸肩,希望自己不要表现得太过急切。他感到喉咙一阵可憎地发紧。“除非沃尔特有事找我,不然我没有别的安排。”

 

“好吧,如果你坚持的话。”加斯科因说着,微微一笑。他从大衣里拿出一块怀表看了看。“你知道我在哪里。也许九点以后?”

 

亨里克点了点头,惊讶于这一切是多么的容易。“当然,我会来的。”



TBC


评论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攻控/安纳金激推/游戏狂
© 银色舞者M1911 | Powered by LOFTER